close

我聽到不少人的小孩都不愛坐安全座椅,一知道汽座要實行時,我和佛萊迪就迫不及待地去買了一個!

然後在寶寶出生沒多久,我就讓她坐在上面,為的就是讓她習慣坐安全座椅。

她現在坐安全座椅很少會哭鬧,除了想睡覺想不著的時候會唉唉叫以外…

其實晴晴的個性算是滿有脾氣、又很愛笑,可以說一天的情緒百百種~

我這個做媽的~ EQ是要經過訓練,不然被她反覆的心情會搞瘋! BY THE WAY, 她老爸佛萊迪也是情緒化的一員~

阿…有點離題了。

 

對於小孩的教育,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一套,我也要來分享我的一套。

我不是個照書養小孩的媽媽,我是個大膽嘗試又隨性的媽媽,沒有什麼特別的規矩、不相信古老的傳說!

但我必須要說「音樂好重要」。音樂永遠是陪伴孩子最棒的工具~

並不是要強迫小孩學音樂,反而希望孩子能夠懂得欣賞音樂、學習如何從音樂來喚得心裡的平靜 ^__^

所以一上車最重要的是「愛樂電台」放送~ 

孩子不會說話,但她聽得到音樂、感受得到,雖然她會睡著,但很甜。

 

在車上,我常和佛萊迪瘋狂地討論未來要如何賺錢… 談理財!

談夢想、談創業、談正向與積極的人生,在如此熱烈的討論中,晴晴總是很乖地坐在安全座椅,享受她美好的個人世界… 

AB型的小孩很需要她自己獨特的世界,身為她媽,我是不會去干預她什麼的~        放妳自由發展吧。

她一哭鬧,才想到「對吼~ 她在我旁邊耶」。她常常為了想睡~ 睡不著這件事哭鬧~ 怎麼哄都沒辦法。

腦子一動,想到「愛樂電台」古典樂嘛~~ 一轉開愛樂電台… 是一首輕快的鋼琴演奏~ 

親愛的,晴晴很專心在聽! 她一定覺得很趣味,因為弦律是很可愛、有變化性,她總算靜下來了!

約專心個十分鐘後,她香香地入睡。

 

看著她睡得香甜,我想起自己在做胎教時,她就在我的肚子裡聽各式各樣的音樂

我想因為胎教,所以這才會成為她最感到安全的方式吧?! WHO KNOWS!

(如果照這般推理,我懷她的時候都在看股票,股票一堆數字應該也是她安全感的來源??… 這也太可怕了吧XD)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這點見人見識~

應該是懂得享受音樂、從音樂感受人生,這才是最重要的學問哦!

透過音樂,晴晴不想坐安全座椅的時候,還是會乖乖就範~~

 

有時候教育孩子像是彌補自己過去童年的缺憾

像我小時候哭著跟阿爸說「我要補習」,結果被我阿爸罵到哭… 

我心裡的怨念「想學習也不對嗎?」,在過去封閉的年代、爸媽工人階級,哪懂何謂教育?!

所幸,求學的路上遇到很多的貴人… 感念在心。

所以在我心深深深深深處… 教育比任何事還重要!

 

孩子有孩子喜歡與不喜歡的事,就像人有百百種,只能用尊重的心看待

「親愛的晴晴,媽媽會讓你有屬於你的天空哦!!」I love YOU so much。

所以媽媽會努力賺錢… 你要什麼~ 佛萊迪爸爸會買給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