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社會,越來越多人提倡晚婚、甚至不婚,我實在很納悶?!

也許從傳統的婚姻觀慢慢解放成自由戀愛結婚的過程並不是這麼順遂,顯得婚姻仍然給予彼此很大的束縛,因此導致人對於婚姻的害怕。

在大三出國那年,我記得有"新人"在美國BAR狂歡,他們才剛大學畢業就馬上結婚… 而這樣的現象並不只有這麼一對!

為什麼一樣是年輕人? 一方是勇於面對、一方則是逃避婚姻? 我想這就是文化差異之一吧。

台灣的婚姻世界裡像是加上很多各式調味料,料理出來的菜餚實在是讓人不敢領教,除非愛沖昏了頭才會出此"下"策。

 

目前我跟佛萊迪已經結婚九個月,剛有寶寶快二個月,我倒是挺享受有寶寶的日子。

而在沒有寶寶之前,結婚對我們兩個來說是『更埾定要與對方共度一生、做彼此的伴』,日子過起來跟沒結婚是一樣的^。^

或許是少了很多傳統束縛和壓力,反而兩個人一起打拼更有勁呢!

現在有了寶寶,佛萊迪讓我自由選擇: 在家 or 工作? 看吧! 嫁對好男人比什麼都重要! 我仍然是自由自在的polly (is a bird)…

我想婚姻不應該有束縛,因為彼此的空間變狹小,反而要尊重對方想要的和不想要的,這樣的婚姻才會快樂美滿~

 

與佛萊迪交往這麼久的時間以來,我與他花很多時間在思考"要不要結婚"?

從約定好--> 他當完兵馬上結婚 --> 他害怕結婚(因為沒錢)--> 爭執分手 --> 復合 -->結婚

如果走到爭執分手後,沒有復合,我想我和他都會後悔當初錯過一個適合彼此的人 (我好像又在po閃光文了)

婚姻似乎與現實劃上"="等號,但妙的是… 其實我們都忘了活著就是和現實劃上等號 "=" 並無差別。

所以說 "拿沒錢" 當藉口的男人是沒有自信的。(或是說 等有錢再結,那你只好看著適合的人與你漸行漸遠bye)

這些話還是不如坦白的答案來得好-- 比方: 我愛自由、我想多比較 之類的等等!!

 

早婚到底好不好? 如果嫁對人~ 那就是 YES

第一、體力好,最適合生小孩和帶小孩

第二、40歲就可以享受人生,然後看著晚婚的朋友還辛苦地帶小孩上學去

第三、遇到對的人的機會可遇不可求…錯過可能真的要等一百年@@

第四、與孩子的距離會更近一些,較無代溝問題

第五、與另一半從無到有,我相信那個果實是無法取代的

好啦~ 我承認第五是我個人的理想… (根據達摩一掌經,我前兩世都是仙女…所以會比較不食人間煙火)

 

目前和寶寶相處愉快,因為有她,讓我感覺到人生到處都是花朵~

我生活的重心不在於她、反而放在自己身上,除扮演好母親的角色,持續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更是要有智慧地經營與佛萊迪的感情啦!

『再忙也要喝杯咖啡』的意思一樣,這樣的自己更快樂了!

生活固然有經濟上的壓力,卻有另一番絕妙滋味,是我以前從未有過的感覺。

 

所以早婚沒什麼不好,反而找對人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我沒在工作,看似跟社會脫節,但我仍不斷地在學習與成長~

學當媽媽、煮菜、讀英文、研究有的沒有的,總之可以一直學習就是我最快樂的事了!

GOGO.... 真的「天塌下來也沒有什麼好怕」

這是我夢昧以求的 HOME (家)

 

 ((我的內心一直在呼喚我~ 工作吧工作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