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Hape的新玩具--小丑傑克--成了晴仔的新寵兒,只要一拿出小丑傑克,晴仔都超興奮地衝向小丑傑克,好有魅力的玩具。

剛滿週歲的范晴兒…晴仔變得成熟許多,因此,這次的開箱任務我要和她一起完成,如下圖… 晴仔對盒子很好奇,把盒子拿起來搖一搖,暗示媽咪趕快點幫她開箱,我二話不開趕緊打開,她興奮地從盒子裡面拿出玩具,她完成開箱動作,這就是小丑傑克的本尊,話說將小丑傑克放在晴仔旁邊,晴仔可樂了!

1

開完箱後,晴仔根本管不著小丑傑克還是包膜狀態,迫不及待地要玩小丑傑克,這也是第一次晴仔不怕有臉的玩具(p.s. 晴仔是看到娃娃都會怕的小孩兒呀,即使滿一歲了還是會哭哭哦),我趕緊把玩具拿走,除了要紀錄一下玩具最原始的狀況外,當然是要拆膜讓晴仔可以享受小丑傑克帶來的樂趣! 

2

第一次玩小丑傑克的晴仔,馬上就拆解傑克的頭,上一篇有提到現階段的小孩是最愛拆東西的時候了,Hape小丑傑克針對這樣的需求做出有趣的玩具,這個小丑傑克身上有許多顏色,包括紅、橘色、黑色、藍色、深藍色、淺綠色及Hape堅持原木品質的原木色,而小丑傑克的英文名稱是叫「stacking Jack」,也就是堆疊傑克。如上圖傑克的設計上是有脖子(橘色那塊)、衣服(淺綠色那塊)、皮帶+大肚子(白色的那塊)、大腿(藍色那塊)、小腿(深藍色那塊)及鞋子(黑色那塊),好可愛的傑克!! 隨著年紀的增長,Hape所設計的玩具更能適時地符合每個階段的小孩,讓小朋友在玩玩具中,大人可以利用玩具教導孩子更多。

3

直接給晴仔玩時,她還不是很懂這個東西是要做什麼的? 但我們也不打算直接告訴她這個玩具怎麼玩,總是想讓她嘗鮮、試看看。在晴仔玩小傑克時,我發現Hape在包裝上很用心哦,在每個堆疊的小木塊之間都會放一層像下圖這樣的膜來保護可能在運送過程造成的傷害,保持玩具的完整性耶!

4  

紀錄1 只想要拆解它

晴仔初次玩小丑傑克時,在無任何我或佛萊迪爸爸的指導下,除了拆解外,再來就是用木塊與木塊之間撞擊來產生聲音,其實這個玩法在很多次Hape玩具中,晴仔經常會做的事。不過發出聲音這招,依舊能讓晴仔笑呵呵。

record_1_1

她正在把傑克當作響板在玩>> 果然是抓週抓樂器的孩子… 

record_1_2

除了響板外,晴仔也會把這些小木塊亂丟…,因此我開始想要教晴仔如何玩、示範傑克的樂趣,不過她依舊故我。到最後卻因為晴仔的亂玩意外發現Hape在設計這款玩具另一個用心,小孩兒通常看到一根小木棒也會想去折它,如同下圖一樣,晴仔根本就是破壞狂,但妳們看到了嗎? 它不會壞的原因是在小木棒與底座是可以折的,這個設計讓我對Hape產品更感覺到信任,完全不用擔心如果小木棒斷了而造成小孩受傷…! record_1_3  

紀錄2 堆疊成功傑克身體!!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小孩驚人的學習能力,紀錄1的當天我覺得晴仔根本不理會我後來告訴她的正確玩法,隔天一早在想讓她多練習,小丑傑克木塊散落一地,放著讓她在床上玩傑克大哥,原本趕著出門的我,一回神發現她居然已經成功堆疊傑克身體,僅差那顆頭,但這個畫面我來不及拍照,她又把它一個又一個拿出來…我這個當媽很興奮,一直再請她示範一次,她便拿起她的橘色木塊準備堆疊第一塊…

20130809_223105 

因為晴仔發現我在注意她,她成功堆疊一塊後就開心地自己在拍手…

record_2_2  

我一樣充滿鼓勵性的話語告訴她「范晴兒好棒!再來一塊阿!」她可能聽不懂?! 因為她把那塊堆疊上去的木塊又拿了下來? 基本上她玩傑克大哥都不斷地堆疊、拿下… 因此堆疊完傑克身體的過程無法拍照存證阿~ 只有晴仔成功堆疊兩個木塊的畫面!  

record_2_3  

紀錄3 利用小丑傑克訓練晴仔團隊精神

晴仔一塊、媽咪一塊、爸比一塊,輪流堆疊小丑傑克!! 

20130818_184602

帶動晴仔~我先來做示範

20130818_184618

輪到佛萊迪爸爸了

20130818_184620

換晴仔囉~

20130818_184629

晴仔也達陣了…

20130818_184711

只不過她想拿下來的習慣還是存在,所以輪流玩只持續一下下,接下來她就開始玩她自己的,把爸爸堆上去的那塊拿下,放了橘色木塊。

20130818_184718

最後再把黑色木塊放上去,又自己得意的拍起手來! 很棒是吧?!

紀錄4 晴仔衝向Hape小丑傑克

 record_3_1  

紀錄5 熟練堆疊的晴仔

晴仔堆疊的功力已達如火如荼的境界,現在她可輕輕鬆鬆堆疊完傑克的身體… 

record_5_1  

此外,她把用來堆疊的架子直接拿在手裡

record_5_2

可見在Hape小丑傑克玩具的設計上是相當好,小朋友是可以一手掌握的哦!

record_5_3  

從這個玩具相信小晴仔可以獲得很多思考的訓練及抓握平衡的訓練。

record_5_4  

看似一個簡單的玩具,對於小晴仔這樣年紀的孩子而已,是訓練專心度的優質玩具。

Hape小丑傑克是晴仔的新寵兒

不管我何時何地拿小丑傑克給小晴仔,她肯定會為它而停下來,對媽咪而言是很棒的玩具,不僅可以玩樂還可以讓晴仔學習專心、思考、手與大腦的協調性等,比起Ipad,還要有益身心,晴仔更能從這個玩具獲得成就感呢! Hape貼心設計讓晴仔愛不釋手,看著晴仔這一個月的玩樂,看到她的成長,而且接下來我還可以進一步地教導她「顏色」、「木塊扮演的身體區域」,讓學習辨識顏色、人的身體及服裝… 擁有這麼多好處集一身的小丑傑克,讓人不得不真心推薦~有物超所值之感~ 此款玩具適合12個月以上的小朋友哦! 

 

後記 晴仔擺不上去的那個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晴仔都只在堆疊身體呢? 有幾次我和佛萊迪爸爸要試圖告訴她頭怎麼堆疊上去,但因為傑克頭不像其他木塊是可以讓小朋友去瞄準,頭頂是封閉的,只有一邊是有洞,對晴仔現在而言算是高難度的東西,她一開始有試著努力將頭放上去,不過結果不是那麼好,因此我們會適時給予晴仔一臂之力,讓頭可以順利地被堆疊。若我們沒有陪伴晴仔玩的話,晴仔一看到小丑傑克絕對先把傑克頭丟向遠處或是視若無睹般地玩其他有穿心的且較容易堆疊的木塊,甚至有幾次晴仔因為把頭當作球在玩,笑得非常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