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會以「真愛難尋」的主題來展開最原汁原味的murmur系列文章。「愛」是大家不可或缺的生活調劑品之一,而世界上有千千萬萬個人在追求愛,所以個人認為以有關情愛來當開端是在適合不過了~我們幾個人就在風和日麗的露天餐桌上聊上幾句 "談情說愛"! 

"談情說愛"當頭棒喝就是「結婚」,只要到一定年紀的單身就會被詢問 "什麼時候要結婚?" "有對象了嗎?" "小心不要當高齡產婦?" 。而只要是結了婚還沒有小孩的就會被問 "什麼時候要生一個阿?" "為什麼不生小孩? 難道你不喜歡小孩嗎?" "是怎麼了嗎?",這些問題可能會往別人的痛處裡鑽正如水氣男孩心裡的牽掛。這個話題大概是從水氣男孩怎麼如何跟他老婆談情說愛開始水氣男孩識相且聰明地逃避問題,詢問起來其他女孩們的「擇偶條件」。(: 水氣男孩是個尊稱,男孩代表有一顆年輕的心)

@ 第一個問題: "你們的擇偶條件一定要有房子嗎?" 水氣男孩問的實在是太好了,一針見血! 連我的心裡也很困惑"現在的女生怎麼想?" 到底麵包好?還是個性好? 可能在我的心裡真愛無價,所以勇敢追求愛,算另類的吧?

發條女孩說: "當然阿" (: 發條女孩是個能正經又能超HIGH,做什麼事都很進行式,可以解釋為活在當下,做起事來超級正經到一個境界,也可以隨時切換到不同模式)

隨即恍神公主: "對阿~ 一定要阿" (: 恍神公主的眼睛總是若有所思,即使是在恍神,也讓人渾然不知。個人覺得這個技能可為神人級)

超級秘書此時此刻道出他老同學的心酸愛情故事。他老同學是位女老師,交往的對象是公務員,男方沒有房子,女方的家長極不同意兩個人交往,就這樣男女雙方咬著淚繼續擁抱彼此,等待男方買到房子。(: 超級秘書之所以為秘書就是他很細心,總是發現我沒發現或是大家沒發現的細節!)

只是超級秘書故事一出,發條女孩及恍神公主都異口同聲的說: "一定要有房子阿"

水氣男孩一派經驗老道地說: "老師可以找更好的,像醫生阿什麼的~很正常吧~"

後來默默地不知道誰提到空姐這個職業

"空姐最適合當小三" 水氣男孩正在murmur。這一番說詞引來其他人的機關槍開始掃射"水氣男孩"。這裡我不得不說水氣男孩是個很幽默的人,他腦袋有很多另類的想法,有點殘酷、有點現實且有點趣味,可能有點年紀的人總是有殘留一些社會的黑暗面。他會受到這種禮遇是有它的道理,畢竟一個有家室的人有這種想法太不可取了,雖然我完全明暸 "他想做笑果":)

七嘴八舌後,我還是回到正題 "那麼那個男的是幾歲阿?"

超級秘書: "跟我們同一年的" 此話一出,發條女孩及恍神公主比較能理解沒房子很正常阿,好歹媒體電視天天在說高房價,年輕人買房不吃不喝都要十年左右買房簡直成為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想?!() murmur: "男人真命苦"

"如果嫁給一個三十好幾的老公,沒房子又對自己很不好,那不是很慘嗎?" 發條女孩說。

恍神公主: "對阿,年輕沒房子正常,但至少要對自己好才可以。" 發條女孩與恍神女孩擊掌,她們似乎找到彼此的共同價值觀了! 此時此刻,我默默地望著對面三位男士,感覺到他們的肩膀好沉重,因為我實在太能體會男人在這方面的壓力,這也是我和佛萊迪要一起面對的事情。(就說真愛無價)

@ 第二個問題: "所以個性好? 還是要有房子好?" 水氣男孩問。恍神公主與發條女孩都認為個性好及最好要有房子阿!! 聽到這,我心裡不禁感慨:男人有命苦到。這也難怪現代的人越來越晚婚,甚至只想當單身貴族。有幾次我問過身邊一些男生朋友,既使有固定交往的對象,也不見得會選擇結婚,寧可晚一點,等經濟狀況穩定才選擇步入禮堂,光是"步入禮堂"這件事就得要花上一筆錢,如果再講究排場,可能都要上百萬? 套水氣男孩的經驗談: "至少要30~50萬,還不包含聘金哦!" 現不現實? 太現實了…!!!

只是一直談論女生有多現實是很不公平的,因為現代社會裡有多少男人希望可以娶到讓她們少奮鬥30年的女人,像最近總統的女兒結婚? 大概全台有一半的男人心裡有點羨慕… XD

所以我發言: "也是啦,其實現在的男人也是會看女生的經濟狀況"

發條女孩: "對阿,現在很多男人也是看女生的經濟狀況"

水氣男孩: "這麼說來,我應該也去找一個讓自己少奮鬥30年的女人…" 此話一出,當然又是受到機關槍掃射。

恍神公主: "現在真的很多男生想要少奮鬥30年的!!" 

所以結論還是"要個性好,也要有房子。"

水氣男孩有感而發 "還是從學生開始交往的感情最單純。"

我說: "真愛難尋" 水氣男孩非常贊同這一句話! 在經過一番激烈討論後,"真愛難尋"四字真言是現代社會中最好的結論。"知人知面不知心"說明了現實社會的偽裝與現實,既然是出了社會才選配偶,不實際一點的確有點對不起自己,但在實際的同時,可別被穿金戴銀、濃妝艷抹的表皮給騙了真心。最後… 我必須要說坐在我對面的三位男士,只有水氣男孩還能搭上個幾句話,其他兩個可能已經傻眼到不行…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