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YA! 我總算換到我心裡最理想的手機,不是應該令人多麼歡樂嗎? 但家裡的狀況似乎不是這麼樂觀耶~

我的新手機S3正在跟佛萊迪宣戰

IMAG0395

越接近過年過節,人就顯得越心浮氣躁,向來理性的佛萊迪也逃不過成為世俗眼裡的性情中人。不過越接近過年,事情顯得多又雜,除了兼賣年貨外,再來就是添購新手機! 就是它成了佛萊迪的理性殺手… 如果說得更深入一點,是我一直抱著它不放,滑呀滑呀~ (遊戲真的太好玩了啦)

"你說什麼?I can't hear you!" 我的專注力就這麼被新手機給奪走,任誰應該都會生氣。脾氣看似很好的佛萊迪也不例外,嘴上總是嚷嚷我要把你的手機沒收,光是手機沒收這句話早在我拿到手機的當天就已經說了! 當天拿到新手機,滿滿的興奮讓我失眠,瘋狂地滑呀滑呀,其實不能怪那新的手機,應該怪CANDY CRUSH SAGA太好玩、又很好打發時間,配上S3玩起來很順,直到凌晨4點半才入睡,還睡到落枕,我想這件事是天下我最白痴…  難得隔天放假,我還是拼命玩,所以佛萊迪必須得同時肩負"爸爸"及"媽媽"的角色照顧晴仔妹,只是晴仔妹長期在我的陪伴下快樂成長,她怎麼可能乖乖承服於佛萊迪的管教?! 晴仔妹還是心心念念著進入變心狀態的媽媽,最辛苦的還是佛萊迪。

昨天是佛萊迪跟我的新手機宣戰的關鍵時刻。我們一同前往ATM,應該是由於快過年的關係,ATM要排隊,正港的低頭族(我)情不自禁拿起手機滑了又滑。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很乖巧地把手機收到包包,準備領錢。佛萊迪在ATM前看起來顯然不知道在瞎忙什麼? 原本說好要領錢,結果…

他:「要不要換鈔(新鈔),準備過年包紅包? 」

我:「先不要吧! 我們先把我們要領的錢弄一弄」

他:「妳不要一直玩啦! 都一直玩! 到底要不要換鈔?」

我心裡很大OS... 我有玩什麼嗎? 手機早就收起來,是有玩啥?? 所以我回他:「哪裡有玩? 先不要換啦!把要領的錢弄一弄」

他:「妳明明就一直在玩,快點要不要換鈔?」儘管他心裡念念不忘他的新情敵外,他始終沒有忘記要換鈔。

我看他這麼堅持,就妥協:「要換就換!!」

他:「換多少百鈔?」

我:「不知道,快點算!」

他:「你不要一直玩,到底要換多少?」他開始念念有詞在計算要換多少,我也跟著他瞎忙。

最後算不出個結果,只好作罷。最後他還是補了一槍「吼~ (真的是吼一聲) 妳都一直玩!」

我當然是不甘示弱地說「我只有排隊的時候才有玩,輪到我們用ATM,我就收起來了」

他不相信,他:「是嗎? 你明明就一直在玩。」

走回車上,繼續爭吵這個話題,他對於新手機的容忍已達極限,就連我在ATM前拿著領出來的錢,他都能假想是手機! 他更進一步抱怨我「妳都不聽我說話」(約說了3次)。這樣語無倫次的佛萊迪是我跟他在一起這麼久第一次見到,突然間我覺得這個男的可愛極了!! 佛萊迪在我的心中是屬於比較深沉的男子,酷帥哥,我心想「你一定在吃醋」! 後來,我識相地裝乖,在車上不用手機。我炫耀地跟他說「你看我都不用手機了,很乖吧?!專心陪你聊天、開車」,他語中帶刺地說「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是因為你手機也快沒電了,所以你剛好不玩而已,少在那邊裝。」聽完他說的話,我就把手機拿出來玩了。雖然我很頑皮、但我很愛佛萊迪阿。:P

不要以為吃醋的人只有佛萊迪,連晴仔妹也很會吃醋。

超可愛的晴仔也受不了媽媽一直用手機,嚴重程度:餵母奶用手機、坐車用手機、用筆電用手機、發呆用手機、陪她玩用手機、抱她用手機,無時無刻能空一點時間就是在用手機,手機畫面不是LINE,就是CANDY CRUSH SAGA。親餵母奶時,看她專心地吸奶,沒有太多想法就一邊直接把手機拿來玩GAME,晴仔沒多久就開始唉唉叫、或是把頭頂我的手臂,一開始我尚未反應過來是晴仔不滿我一直用手機,我哄哄她「快點喝奶奶!」她又開始吸奶,接著重覆這樣的動作幾次後,我才意識到她在不開心我的手機!比如我將她放置練習坐的椅子上,如果我在做家事,她會很乖巧地看著我做家事;相反的,如果我在用手機,她第一個反應就是唉唉叫,在討媽媽對她的注意。當我立即停下手邊的手機,陪她說說話,她就會乖乖的。其實不只是手機,我用電腦~她也吃醋。晴仔吃醋的症狀不只如此,包括她給爸爸抱的時候,看到我又在玩手機,她二話不說就在那邊唉唉叫,所以她絕不是希望別人抱著,而是希望媽媽可以多關注她。這不得不讓我要對於手機的依賴有所節制><"

每個小孩都可以懂得表達。表達這門藝術其實從出生就可以建立,做父母的一定要多多去了解寶寶的習性及情緒反應,畢竟寶寶在世界上生存的時間還不夠長,所以很多都還在學習,如果寶寶表達自己且能被理解,那麼寶寶對於表達自己是有信心,這樣寶寶就不大會用哭鬧來表示、比較願意學說話哦!

沒想到辦一支新手機會讓家裡的兩個人都有極端的反應。像時代的革新一樣,無法抵擋的 "驟變"! 智慧型手機的魅力無法擋,帶給全世界、社會及家庭都有著深層的衝擊,包含情侶間、夫妻間、朋友間、家人間還有個人隱私問題。每天在FB打卡有上百萬個人,上傳照片、更新動態都可以知道「在哪裡」發的資訊,想偷吃必須要熟悉智慧型手機,不然被發現地點不對、時間不對,可是會苦了… 如果是老實人,也要確定定位系統正確,不然很有可能生活會有一番理也理不清地大風波。祝福大家! 蛇年行大運! 

我愛你們(S3、晴仔妹及佛萊迪爸爸)!!!! 

IMAG0405  

P.S. 如果你們覺得我的成語(眾矢之的)有進步,請務必給我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