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還沒來得及檢視自己的情人是否適合自己之時,大部份做的事就是想著

「男人應該怎麼樣才對?」「怎麼他不像我朋友的男友這麼浪漫?」「怎麼他不知道我心裡所想的?」

卻沒有懷疑過自己「連續劇、小說好像看得有點太多了?」「為什麼自己老是不滿足現狀?」等等

客倌這樣會不會太累了?

試問「僅交往三個月的男女,女的應該如何期望男人能給予她心裡所想的每一件事呢?」

比較好的回答可能為:不可能百分百地的正確!但只要失敗過一次,這一次的失望很容易成為吵架的導火線

女人有時候的確是被男人給寵壞的。

 

對於摸索『男人』我也是下了一番苦功夫,不論是買書、請教他的朋友或跟他不斷的溝通與爭論,才能略知一二。

女人期望處理情緒;男人熱愛處理事情,替處理情緒打上很大的問號

光這點就夠兩個人可以吵一整天,就算不吵,也有其中一方心裡鬱悶,不知如何是好!

吵到都忘了當初也正是因為兩個人的不同而彼此吸引、非在一起不可?

之前激情顯得薄弱無力、一槍斃命,它可以來很快、去很快,不是嗎?

 

每個人都嚮往能夠找尋真愛、找到適合的真命天子,期待有個家庭,就算不婚族,也期待能夠有一個伴,至少心靈、生活上皆不感孤單與寂寞。

但能每個人都願意投入感情、不怕挫折,又有幾個?

 

放長遠地來說『激情』能維持較良好的互動關係,而『適合』才是扮演最重要位置,包括解決及看待事情的做法、態度與價值觀~

在感覺到自己好像得不到心裡期待的『激情』後,就會理所當然認為好像不愛對方了?

不然就盡可能地在檢討對方,而忘了自己又在這段感情付出了什麼?是否真的是對方想要的東西?

我一直覺得找一個適合的男人跟找一份適合的工作一樣!

既然工作需要經營、感情也更應該用心"計較",就是跟工作一樣有"眉角"的。

 

若有一對情侶告訴你「他們一直很熱戀…」

如果是聰明的人一定會問「怎麼辦到的?」

如果是天真浪漫的人一定會在旁說「哦~好好哦~好羨慕」

相信我,要一直很戀熱的戀人是需要付出很多心思和時間~ 重點還是在於用對方法在對的人身上!

 

如果一份感情要汲汲營營地去改變對方,千萬別浪費這種精氣神,下場會是…慘不忍睹。

我認為最好的建議會是「包容你受不了的,欣賞你所愛的」,做不到的話,就直接say goodbye,以免往後彼此痛苦不堪。

一段長久的感情都很激情是騙人的,那只有連續劇、小說才有的劇情,因為連續劇或小說的男女主角完美到不行,他們的生活只有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愛,可以愛個沒完,可以有用不完的時間,可以有花不完的錢,更可以整天無所事事想著心裡那位mr. right。天真浪漫的極致。:)

但現實中真正的感情?你有你的家庭背景、他有他的家庭背景,彼此有不同的價值觀、想法、理念、對於未來的目標、工作等等

從一開始的相遇感到充滿驚喜、刺激、探險,緊接著吵架、磨合、甚至想要控制對方…『愛』超可怕…!哈哈哈!主控權該在誰的手裡?

等到磨合差不多,會進入一段很珍惜對方的心情,但好景不常,越是認識了解對方,激情就會越來越少…甚至會因為很多鎖事消磨感情!

然後呢??可以宣告這段感情死亡!歡呼?當然不是,如果是的話,就只會這樣愛情的陷井裡反覆出生、死亡。

 

人海茫茫中,遇到一個對的人,更是要抓住他。真實的感情是細水長流、是需要用心的經營。

這是自從有了晴晴很深的感觸~ 若對愛情沒有這樣的信仰,我絕對不可能享受如此幸福的婚姻生活!

我和佛萊迪有過不少厭倦期,但彼此會放開心溝通、討論問題出在哪,然後呢?

創造生活

適合的定義會是什麼呢?佛萊迪可以接受我在他面前放屁、陪我大便!知道我難過會做什麼事、知道我想喝什麼、有默契地說一樣的話,像生活的good partner~ 心裡會不敢相信「居然有人這麼了解自己」!信仰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